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飛彈橫越日本 美亞太助卿康達:遺憾

康達。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當地時間 4 日上午朝日本北海道方向發射彈道飛彈,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對此表示「遺憾」,但他說對話管道仍維持開放,呼籲平壤避免採取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主管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康達( Daniel Kritenbrink )在一場由韓美研究所( Institute for Corean-American Studies )主持的線上活動發表上述言論。

康達說:「(我們)呼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採取對話一途,致力於認真且持續的外交,避免採取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為。」

康達也說,華府的戰略對手中國得拿出更多作為,打擊北韓規避制裁的行為。他還說,北京當局和俄羅斯必須做更多事情,來關閉所謂的平壤採購網絡。

北韓正加強破紀錄的武器測試閃電戰,南韓和日本政府說,北韓今天發射一枚飛越日本的中程彈道飛彈,讓事態大幅升級。

北韓上一次發射飛越日本的飛彈是在 2017 年,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互相謾罵,川普當時批評金正恩已是超越常態的嚴重威脅,還兩度以「烈焰與怒火」( fire and fury )強調,北韓將面臨世上前所未見的怒火與威力反擊。

南韓軍方表示,軍方「今天(4日)上午 7 時 23 分左右,偵測到一枚疑似中程彈道飛彈物體從慈江道舞坪里一帶發射,朝東部方向飛越日本」。

前南韓海軍軍官、現任教於首爾慶南大學( Kyungnam University )的金東燁( Kim Dong-yup ,音譯)表示,南韓和日本發布的飛彈初步飛行細節顯示,這枚飛彈有可能是北韓 2017 年公布、作為威脅攻擊關島計畫一部分的「火星- 12 型」( Hwasong-12 )中程彈道飛彈( IRBM )。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枚飛彈飛行距離 4600 公里,最高飛行高度達 1000 公里。

關島報紙「太平洋每日新聞」( Pacific Daily News )引述民防官員說法報導,北韓今天發射這枚飛越日本的飛彈並未對關島構成威脅,當地官員也監控與這次發射有關的報告,研判關島目前安全無虞。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李雷夫( Leif-Eric Easley )則表示:「平壤當局若發射飛彈飛越日本,表示其近來挑釁行為出現重大升級。平壤仍處於挑釁和測試循環的中間。」

他還說:「金氏政權正在研發戰術核彈頭和潛射彈道飛彈等武器,作為軍備競賽中超越南韓並離間美國盟國的長程戰略一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