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保署Podcast頻道上架 盼促親子共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推出「聽故事愛環境」 Podcast 頻道,並於今天正式上線,內容以過往所選拔的全國優良環境教育繪本為主,改編成廣播故事,希望藉由廣播故事也能讓親子共學,傳遞環保的重要性。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聽故事愛環境」環境教育網路廣播( Podcast )頻道發布記者會,自今天起每隔週二將上架 1 集新節目,今年將會製播 5 集。

環保署表示, Podcast 頻道將以 2020 及 2021 年地方環保局選拔的全國優良環境教育繪本,以故事的方式呈現,主題包含惜食、愛水、減塑、自然保育、綠能淨空等,並結合繪本創作童謠,可做為幼教教師進行環境教育的課程輔助工具。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表示,之前在環境素養調查中發現,許多聆聽繪本故事的孩童都有家長陪伴,因此期望透過親子共學,在孩童聽故事啟發環境覺知及傳遞環保的重要性時,也可以讓家長共同討論與發想如何解決環境議題。

劉宗勇表示,其實在「聽故事愛環境」正式上架前,已經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分 8 週上架 8 集,第 1 集下載數也超過 8 萬,代表故事豐富性沒有問題;未來也會持續挑選優良繪本,並與地方政府合作挖掘在地的故事,或是有些活動也會現場錄製,讓頻道更豐富。

劉宗勇說,未來會持續關注收聽流量的情況,再研討、精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