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美濕地濱海橋改建 預計年底通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高美濕地濱海橋是重要橋梁,橋齡近 50 年,結構老舊,由於改建總經費逾 2 億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相關單位會勘,爭取中央補助 9 成經費,預計年底可完工通車。

蔡其昌今天邀集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及楊典忠、交通部公路總局、內政部營建署、清水區公所等單位,前往位於高美濕地旁的濱海橋會勘改建工程。

濱海橋經由台中港區環港北路跨越清水大排往東經三順路,可銜接台 17 線、台 61 線,是一座重要的橋梁。

蔡其昌表示,由於濱海橋竣工迄今已近 50 年,結構老舊且混凝土多處剝落、耐震能力不足,但改建總經費達2億 2000 萬元,他向中央爭取,由中央補助 9 成工程經費,將該橋梁納入行政院列管的整建橋梁。

蔡其昌指出,由於宜蘭發生斷橋事件,中央開始協助全台灣各地危險橋梁改建,楊典忠與王立任也多次到他的服務處,反映民眾陳情濱海橋過於老舊、安全堪慮及橋面過於狹窄,而這座橋梁也扮演海線許多景點串聯的重要節點。

蔡其昌表示,這次爭取濱海橋改建 2 億 2000 萬元的預算,由中央補助 91 %的經費,地方政府出9%經費來共同完成,特別是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也十分關心這座橋梁,所以地方 9%的配合款,也是全力協助爭取,順利完成濱海橋改建也要謝謝楊典忠及王立任的幫忙。

蔡其昌強調,自己從小在海線長大,高美濕地一直是台中非常重要的觀光資源,但長期以來欠缺一個整體性的規劃,若他有機會擔任台中市長,一定要讓高美濕地可以再升級,會持續努力讓海線觀光做得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