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aiwanPlus電視頻道開播 蔡總統:讓世界聽到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第一個以全英語播出並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TaiwanPlus,3日上午在公視舉行電視頻道開播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圖)出席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TaiwanPlus 電視頻道今天開播。總統蔡英文說,台灣有獨特國際戰略位置,更有特殊國際處境,這時候透過自己的頻道傳遞屬於台灣的觀點,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就更顯重要。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等人上午出席 TaiwanPlus 電視頻道開播記者會。

蔡總統致詞時說, TaiwanPlus 網路平台在去年 8 月 30 日上線,經過一年努力,現在透過電視頻道,擴大服務更多觀眾。過去幾十年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透過強健的公民社會,持續深化、鞏固民主,近幾年來台灣在對外關係有重要發展、防疫成就也得到國際肯定。

蔡總統表示,台灣在全世界半導體、高科技產業供應鏈中,占有舉足輕重的關鍵地位。台灣還有很多重要發展,值得跟全世界分享,透過分享故事,鼓舞更多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加深民主盟友團結力量。

蔡總統指出,台灣有獨特國際戰略位置,更有特殊國際處境,這時候透過自己的頻道傳遞屬於台灣的觀點,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就更顯重要,未來 TaiwanPlus 將肩負這項任務。

蔡總統說,英國的 BBC 、日本的 NHK ,都是世界知名公共媒體,也擁有電視頻道、網站等多元平台,把屬於它們的特殊觀點,傳播給國際知道,相信未來 TaiwanPlus 會朝這目標邁進。

蔡總統也以英文致詞表示, TaiwanPlus 頻道開播,增加台灣媒體的多樣性及國際視野,是台灣媒體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隨著世界各地愈來愈多人關注台灣,建立一個在國際社會彰顯台灣的平台,更顯重要。

蔡總統說,除了國際傳播, TaiwanPlus 對「 2030 雙語國家政策」扮演重要角色,提供國內議題的英語節目;政府致力提升台灣的全球競爭力,而雙語人才的培養是重要一環。強化台灣與國際社會溝通和交往的能力,將有助讓世界看到,台灣可做出的貢獻。

蔡總統表示,今年隨著更多觀眾希望知道台灣對區域和國際事務的看法, TaiwanPlus 的線上觸及也大幅擴張。 TaiwanPlus 加入公視大家族後,將製作引人入勝的內容,吸引更多國內外觀眾。相信新的電視頻道將有助強化國際連結,並提供優質節目內容。

蘇貞昌表示,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將疫情守到最好,還能拚出 6.57 %的經濟成長率,創 11 年來新高。台灣是怎麼做到的,全世界都很想知道,台灣也願意把故事說給大家聽。

蘇貞昌說,台灣自由、民主、重視人權,與認同普世價值的國家站在同一陣線,但卻有惡鄰居,始終以武力威嚇台灣,但台灣人民如常生活、經濟照常發展,民主、自由、人權都飛躍進步,台灣是怎麼做到的?全世界都想知道,台灣也願意讓世界知道。

蘇貞昌指出,所以台灣需要一個發聲的平台, TaiwanPlus 去年 8 月線上平台開播,經過文化部、公廣集團努力,今天全英語電視頻道開播,台灣的努力願和世界分享,世界也可透過頻道知道台灣美麗、感人的故事,祝福開播成功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