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指高端案「動都不動」 蔡清祥:檢方會審慎查證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高端疫苗涉內線交易,金管會移送 9 次給地檢署,但動都不動;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移送機關也許是送 9 次資料給地檢署,地檢署會就這些資料審慎及仔細查證。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蔡清祥等人列席就「貪瀆與賄選案件之犯行認定及各縣市查察辦理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曾銘宗質詢時提到,政府機關會把不法案件移送給檢調,一定有其合理性、懷疑性,而高端案被金管會移送 9 次給地檢署,顯見此案非常特殊,但地檢署現在動都不敢動,他認為有異常。

蔡清祥指出,應該不是移送 9 次,也許是送 9 次資料給地檢署;地檢署本身就有案子在,資料陸續送來就併案處理,不是一個資料就一個個案,地檢署會就這些資料審慎及仔細查證。

曾銘宗說,這移送的 9 次中,有幾次涉及內線交易。蔡清祥說,詳細內容他不曉得,因為他不參與個案偵查。

蔡清祥指出,會把立委的意見轉達給高檢署,而高檢署是地檢署上級機關,請高檢署協助督導。

曾銘宗表示,假設沒有內線交易,就還給高端清白,不要動都不動。

此外,曾銘宗質疑,外界質疑府院高層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審查鏡電視執照申請,檢調機關到底查不查這個案子。

蔡清祥說,一切都在權責機關處理中,包括行政事項是由 NCC 處理,是否涉及刑責,也有立委曾把資料送到法務部,後續轉給執法單位處理,法務部不干預、不指導個案處理情形,尊重執法機關判斷。

蔡清祥指出,檢察、調查或廉政機關會本於職權,按照他們的權限處理,並不會受到外界輿論影響,會依法行事,因此尊重他們的判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