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女照服員涉性騷擾男住民 監委申請調查

監察院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委王幼玲今天說,台南某養護機構的女性照顧服務員,在網路直播對男性住民做出不當行為,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獲知通報時,未積極全面進行調查,竟交由機構自行瞭解,她已申請自動調查。

台南市一私立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發生女員工開直播,內容腥膻色,並猥褻養護機構住民,台南市政府於 8 月 29 日開罰及公告機構名稱、負責人姓名,女員工暫停職務,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王幼玲透過新聞稿指出,媒體報導,台南市某養護機構女性照顧服務員,在網路直播對男性住民做出不當行為,包括要求男性住民觸摸其胸部、為男性住民自慰等。

王幼玲說,經函詢台南市政府發現,這名照服員從 2022 年 6 月起,多次半夜進入住民私人空間,撫摸其生殖器官,且住民不知該照服員在拍攝直播,嚴重侵害高齡弱勢住民的性自主權及人格尊嚴。

王幼玲表示,機構調查後,認定這名照服員行為構成性騷擾,但事實行為是否已構成性猥褻甚至性侵害、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是否調查有無其他住民受害、台南市社會局在 2022 年 8 月 17 日接獲媒體通知,只要求機構自行調查,直到 8 月 26 日媒體曝光才進行調查,是否有行政怠惰的嫌疑。

王幼玲指出,這是初次養護機構住民遭受工作人員「性別暴力」被揭露的案件,是否還有類似侵害人權的案件、相關人員有無違法失職應負行政責任之處,都有深入調查必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