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正琦城市盃撐竿跳摘金 5.35公尺破全國紀錄

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組撐竿跳決賽2日登場,代表屏東縣體發中心出賽的黃正琦繳出5公尺35佳績順利摘金,也改寫了全國紀錄。(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撐竿跳好手黃正琦今天在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組撐竿跳決賽繳出 5. 35 公尺摘金,且改寫謝佳翰在 2013 年所締造的全國紀錄 5. 32 公尺,並達到杭州亞運參賽標準。

19 歲黃正琦來自屏東縣長治國中、陸興高中,去年在全國運動會以 5. 15 公尺拿下金牌,這次代表屏東體發中心參加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的 2022 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再度改寫個人最佳成績,且刷新謝佳翰在 2013 年 4 月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締造的 5. 32 公尺全國紀錄。

黃正琦今天在城市盃公開男子組撐竿跳決賽,挑戰 4.7 公尺、4.9公尺、5. 12 公尺均一次試跳就成功,接著上調至 5. 35 公尺,儘管首次試跳失敗,但在第 2 次過關。

巧合的是,黃正琦去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繳出個人最佳 5. 20 公尺成績,今天在同一個場地將個人和全國紀錄推向新高,並達到杭州亞洲運動會參賽標準。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表示,理事長葉政彥將頒發獎金新台幣 4 萬元給黃正琦,教練葉健銘也有獎金 2 萬元,以示鼓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