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細數新竹縣補助 為周江杰站台籲選民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3)2日為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前右4)站台輔選,懇託新竹縣民能給周江杰機會,讓中央地方一條線、建設福利看得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新竹縣為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周江杰站台,致詞細數行政院對新竹縣經費補助與支持,懇託新竹縣民能給周江杰機會,讓中央地方一條線,建設福利看得見。

蘇貞昌下午到新竹縣舉辦「中央地方做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政績說明會時致詞表示,自從他擔任行政院長以來,非常重視新竹縣,且大力幫忙,包括啟動桃園到新竹的備援管線工程、今年 5 月也已核定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工程計畫,讓新竹不必擔心缺水。

蘇貞昌說,包括新竹縣生物醫學園區斥資新台幣 139 億元、 2019 年啟用的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斥資 67 億,還有新竹縣生醫園區第 2、第 3 生計大樓也分別在 2020 年與去年完工,創造 1800 個就業機會,都由中央大力相挺。

蘇貞昌指出,新竹縣交通部分則有國道 1 號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計畫,會經過新竹縣市地區,經費將由中央全額負擔。而西濱快速道路「台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鳳鼻至香山段」也已核定,將連接成台灣縱向的重要快速道路。

蘇貞昌說,新竹縣財政比較困難,因此行政院近年努力在校園內實現「班班有冷氣」,共計裝了 5900 台冷氣,包括電費、維修費用都將由行政院負擔。另外也補助新竹縣添購 1 萬 4000 台平板電腦,以及提升偏鄉營養午餐補助等。

蘇貞昌指出,中央持續努力,但也需地方支持與協助,否則進步會很慢,例如政府推動的社會住宅,新竹縣都沒有,若地方政府能再用心一些,定能符合縣民期待。

蘇貞昌說,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這次徵召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就是希望讓年輕人帶動新政治,期盼未來能達到「中央地方一條線,建設福利看得見」的目標,懇請縣民支持有理想、年輕有衝勁的好人才,讓新竹縣有大進步,一起拚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