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宋碩芸擊敗里約奧運金牌瑪琳 闖加拿大羽賽決賽

宋碩芸(圖)2日在加拿大羽球公開賽4強賽逆轉擊敗里約奧運金牌,將與加拿大華裔羽球好手李文珊爭冠。(圖取自宋碩芸臉書facebook.com)

台灣羽球女將宋碩芸今天在加拿大羽球公開賽 4 強賽上演驚奇,歷經首局先失,最終以 9 比 21 、 21  比 15 、 21 比 19 逆轉擊敗里約奧運金牌、握有 3 面世錦賽金牌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

在加拿大卡加立( Calgary )舉行的加拿大羽球公開賽,屬於世界羽球聯盟( BWF )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 系列。

世界排名第 68 的宋碩芸這次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女單 4 強,今天遭遇到排名第 5 的西班牙名將瑪琳( Carolina Marin ),展開生涯首度對決,而宋碩芸開賽一路落後,以 9 比 21 讓出首局。

宋碩芸次局從 10 比 13 落後,先是扳成平手,隨後又被瑪琳以 14 比 13 要回領先,宋碩芸展現韌性,拉出6比0攻勢反超,次局以 21 比 15 扳回一城。

關鍵決勝局宋碩芸開局就以 6 比 1 領先,而瑪琳緊追不捨,雙方纏鬥至局末,宋碩芸在 20 比 18 「聽牌」情況下,儘管被對手化解 1 個賽末點,但宋碩芸頂住壓力,以 21 比 19 拿下勝利,搶下生涯首張超級系列賽冠軍戰門票,明天將與加拿大華裔羽球好手李文珊爭冠。

不僅宋碩芸闖進冠軍戰,台灣混雙組合葉宏蔚、李佳馨同樣躋身冠軍戰行列,將跟頭號種子的日本組合齋藤夏與綠川大輝角逐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