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 10 / 1 登場 47 遊行隊伍華麗展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活動明天下午 2 時到 6 時在淡水老街廣場登場,今年 47 個遊行隊伍以「馬偕登陸 150 週年」為創意核心,將帶來精彩且華麗展演,預估淡水湧入逾萬遊客。

根據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網頁,淡水環境藝術節已邁入第 14 年,其中的踩街活動每年都是矚目焦點,不僅結合在地藝術家、學校與社區社團參與,親手製作踩街造型並設計表演,更以淡水的人文風貌與地方特色作為發想主軸,打造充滿在地特色的藝術踩街活動。

今年淡水環境藝術節主題是「焚而不燬 藝術踩街」,紀念馬偕抵台 150 週年,並在宣教、醫療、教育、性別平權及協助引進蔬果等各方面對台灣的貢獻。除了遊行隊伍大有看頭,還有 5 大亮點花車及 66 家特色合作商家熱鬧參與。

遊行路線以淡水中正路老街廣場為起點,一路經福佑宮、馬偕銅像三角公園,終點至淡水觀潮廣場。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表示,「中正路與文化路口」至「中正路與中山路口」明天中午 12 時至晚間 7 時實施交通管制,限制中正路汽車、機車與自行車進入管制區及停放(含路邊機車停車格),將加強各項交通違規取締及拖吊移置作業,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為保持中正路遊行動線順暢,活動單位明天中午 12 時將移動停放在中正路機車格車輛到中正路派出所旁邊的停車場,請民眾盡早駛離。

另外,捷運淡水站地下停車場停滿後,將引導車輛到中山路、中正路 1 段沿線各替代停車場,共計 1818 格車位。機車改停捷運淡水站、中山市場及文化等機車停車場,約有 1650 格車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