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台灣德不孤,必有鄰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onice960
每次和德國國會議員布德女士(Katrin Budde,執政三黨之一的社民黨,SPD)見面都聊到欲罷不能。
她對台灣的支持真不是普通的堅定而已。昨天見面時,她一開始就特別說了「她非常支持及佩服裴洛西議長訪台之舉」。大概我們一離開,她就已把我們在她國會辦公室拍的合照放上臉書。
不過,我看到她的德文貼文自動轉成的中文,覺得蠻有意思的:
「因為星期六要去台灣代表團旅行,所以今天和台灣的外交代表教授先生開會。希伊。我們多年來密切交流,我總是對 Shieh 先生的微妙德式幽默感到高興。可惜以台灣的現況,不常有笑的。中國和其他國家的威鸡跡象是一個威脅,我們必須共同捍衛這個民主國家!」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首先,不是「要去台灣代表團旅行,而是「(國會)代表團星期六要去訪台。」(希望老共保持冷靜。民主國家議員、官員、人民互訪是常態。)

此外,那個「希伊」指的是「志偉」(Jhy-Wey)。
後面「可惜以台灣的現況,不常有笑的。中國⋯⋯」這段話,重點就是:
「對於飽受中國威脅的台灣,我們必須一起捍衛這個民主國家」
特別想起「德不孤,必有鄰」這句話。
***
這將是 Covid 兩年多來第一個德國國會訪台團。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