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定以本土身分續戰 戴維斯:一度考慮退休

戴維斯(左)確定將持續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中央社檔案照片)

PLG 新北國王「新台灣人」戴維斯新球季將持續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他直言,沒想過身為台灣人,身分竟會成為討論議題,他承認若以洋將身分出賽:「我考慮過退休。」

P. LEAGUE + 今天召開聯盟董事會,針對歸化球員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雖然規章細則並未出爐,不過聯盟聲明稿中強調,戴維斯( Quincy Davis )新賽季仍會是以本土球員的身分出賽。

戴維斯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針對近來的紛紛擾擾,讓他覺得很難受,他強調:「我放棄了美國國籍,拿到了台灣的身分證,如今各隊居然因為我的身分問題爭論不休,這讓我覺得很尷尬。」

以身為台灣人自豪的戴維斯強調,他喜歡這片土地、代表這個國家出賽讓他驕傲,沒想到如今卻在自家被人排擠,也讓他擔心,未來自己的孩子是否會遭受到相同困境。

當時一度有風聲傳出,戴維斯新賽季恐需以洋將身分出賽,對此他承認,當時一度興起退休的念頭,一方面是常年傷病與身體上的疲勞,另一方面他也知道,各隊想取消他本土球員的身分原因只有一個:「他們怕我。」

如今確定將繼續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戴維斯強調,他沒有因此覺得開心,儘管事情是朝好的方向前進,但他認為:「聯盟至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