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民眾盼河內火車街重啟 籲借鏡台灣十分老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河內市的火車街上週遭封,大批國際旅客撲空難掩失望。越南民眾建議,可以參考台灣的十分老街來提振河內市的觀光旅遊業,但也憂心旅客不能遵守確保軌道安全的相關規定。

火車街原是一條不起眼的民宅後巷,因有火車經過,當地居民便在鐵軌兩旁開了 30 多家咖啡店,消費者喝咖啡的同時可近距離感受火車呼嘯而過。火車街在 2018 年成為網紅景點,尤其是西方國家的旅客最常來此朝聖。

然而河內市近來以維護鐵路安全為由將火車街封鎖,還要求咖啡店業者關門。現場觀察發現,駐警與保全不斷對著旅客大喊「 NO 、 NO 」,禁止他們進入,不到1小時就有近百名外國旅客敗興而回,只能站在街口拍照。

越南網友看到火車街被封的消息在網路上熱烈討論,有網友將台灣的十分老街拿來做對照,盼河內市有關單位能借鏡,允許旅客在鐵軌上拍照、行走,遇火車行經時段再要求旅客離開。

河內市民黎燕兒( Le Yen Nhi )表示,台灣與泰國都有類似的火車街,的確可以參考,但要在越南落實必須考慮如何提升旅客的安全意識,同時對外公告火車行經時段,讓旅客在安全的時段前來覽景、喝咖啡。

來自法國巴黎的克里斯多福( Christopher )計劃在越南旅行一週,為了到火車街打卡特別在河內市待一天,他站在警方圍起的鐵柵欄外失望地說,巴黎有很多火車站,但沒有河內市這樣的火車街,越南應珍惜這一旅遊資產。

克里斯多福指出,火車直接開進市中心的景觀很罕見,鐵軌沿線的居民也可以透過賣咖啡、紀念品賺錢,「我自己沒能參觀當然有點失望,但也替業者感到些許難過,因為不能繼續賺錢了」。

火車街旁的住戶黎俊英( Le Tuan Anh )在這裡賣了7年咖啡,他說,政府不准店家營業,完全沒有緩衝,咖啡、食材只能全倒掉;警察不讓遊客進入,連親友探訪都被阻止,「我感覺像坐牢,部分公民權被剝奪」。

他表示,自開業以來,火車街幾乎沒發生過交通事故,現在旅客被勸阻後都站在鐵柵欄外的街口拍照,這樣才叫危險。希望政府能與當地居民開會討論出一套解決方案,讓他們能夠在此安居樂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