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面漂浮660公斤愷他命 2漁民遭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野柳外海今年5月不明漂浮 660 公斤愷他命毒品,市價逾新台幣 13 億元,後被漁民撈起報案。檢方偵辦後,今天對「崑崙財 66 號」戴姓船主、陳姓船長提起公訴。

台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晚間發布新聞稿,戴姓船主、陳姓船長於今年5月某日,駕駛「崑崙財 66 號」漁船從宜蘭南方澳漁港出發,前往彭佳嶼北方海域,由戴姓船主以船上衛星電話與不詳運毒集團成員確認身分無誤後,2人即以金屬鈎將運毒集團成員丟包在海上的 33 袋愷他命,自海面撈起放置在甲板上。

檢方調查,戴姓船主、陳姓船長為躲避追查,當晚 10 時許,戴姓船主將漁船滯留在野柳海域外海 10 多海浬處,並在隔日凌晨4時許將 33 袋愷他命丟至海面,但因未掌控海漂方向,導致毒品漂流失蹤,為找回毒品,2人在野柳海域駕駛漁船反覆不規則航行。

之後有其他漁民在野柳外海約 500 公尺處海域作業時,發現漂浮在海面上的毒品,隨即撈起並通報海巡單位,並由檢方指揮偵辦,查獲戴姓船主、陳姓船長到案而偵破。

檢方指出,扣案的 33 袋毒品送鑑定後,確認為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淨重 660 公斤,市價粗估超過 13 億元。戴姓船主、陳姓船長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先前已經聲請羈押獲准,今天提起公訴,並聲請沒收走私漁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