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產銷履歷 QR Code 根本不是因為張善政的計畫才施行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善政早上記者會最令人困惑的言論,不是一大堆旋轉話術,而是他說「產銷履歷的「二維條碼(QR Code)」是宏碁所規畫的。」,但小編記得這個東西明明很早就出現了,果然有人去查,張善政的農委會 3 年期研究計劃時間在 2007-2009,但農委會早從 2003 年就開始蒐集歐盟與日本產銷履歷 QR Code 資料,2004 年就著手規劃推動產銷履歷示範計畫。
張善政這功勞未免也攬得太大了:
「經查,QR Code 為 1994 年由日本工程師原昌宏所發明,日本、歐盟 1996 年後陸續運用在蔬果產銷履歷,另依現任農糧署署長、曾於農委會企劃處服務的胡忠一於 2006 年撰寫、刊登於花改場場刊的「國內產銷履歷制度推廣現況與展望」一文寫到,農委會自 2003 年開始蒐集日歐產銷履歷資料、2004 年規劃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2005 年規劃產銷履歷示範計畫,並於該年推動執行。」
另查產銷履歷的法律依據「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的立法過程,依立院公報,該法於 2007 年 1 月 5 日制定,並於該年 1 月 29 日由總統公布正式施行;而張善政執行該計畫的期間則為 2007 年到 2009 年。
產銷履歷 QR Code 根本不是因為張善政的計畫才施行的,時間點根本對不上,這大概是今早聽到最鬼扯的事情了。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