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檢起訴九合一選舉首宗賄選案 邢泰釗慰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增溫,嘉義地檢署積極查察賄選及反賄選宣導,日前並起訴全國首宗違反選罷法案件,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今天到嘉檢致贈水果及「查賄葵花三寶典」書籍慰勉。

嘉義縣中埔鄉蔡姓村長被控以 Line 訊息向競選對手黃姓男子期約賄選,願意出新台幣 30 萬元換黃男退選,檢調日前搜索並傳喚,蔡姓村長坦承犯行,檢方 14 日依違反選罷法起訴,為九合一選舉首宗賄選起訴案。

嘉義地檢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檢察總長邢泰釗下午由台南高分檢檢察長朱家崎、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陪同到嘉義地檢署,邢泰釗特別致贈水果及「查賄葵花三寶典」書籍慰勉並鼓舞士氣,同時補助選舉查察業務費 20 萬元,支援持續推展查賄業務。

邢泰釗除肯定檢察官積極查賄外,並分享查賄經驗,且重申「有聞必查、有據必辦」查賄行動綱領,秉持中立原則,只問是非,不存色彩,依據證據客觀判斷,不受任何外力不當干擾,秉持有效查賄就是最佳反賄選宣導策略。

嘉檢並在現場播放自製的真人真事訪談反賄選宣導影片「賄後ㄟ心聲」,內容是依據辦理 107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涉賄案件經驗,發覺被告大都是 50 歲以上為主,受賄因素不外乎人情壓力、鄰里口耳相傳,不了解賄選刑罰嚴重性,而涉案被告大多生活單純且無前科,歷經訴訟及執行過程身心俱疲,深感後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