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投就送 gogoro」這政見,究竟可不可能?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半年來,謝國樑明示暗示,四處廣告,「投給謝國樑,就送 gogoro」。現在一被打臉,馬上改口。林右昌市長昨天以基隆市政府財政角度分析,謝國樑在基隆四處廣告的「投就送 gogoro」這政見,究竟可不可能?

不可能。

因為,這要花 25 億到 45 億元,財政紀律法與預算法都不可能通過這種預算。

一個市政府,不是只有市長說了算,再誇張的預算與經費,仍然要符合基本法規,這連基本法規都過不了關。

針對林右昌的分析,謝國樑反駁說,「電動機車市面上已有 3 萬多的價格,他的政見一定會實現」。

謝國樑到底在說什麼?因為林右昌的批評,是建立在以 gogoro 的現價來計算的。一台 gogoro 要 5 萬到 9 萬不等,林右昌用這價錢,算出這政見要基隆市政府花 25 億到 45 億,財源不明,不合法、不合採購程序。謝國樑回應的意思是,不,一台不用 5 萬,一台 3 萬就好了,所以是林右昌算錯了。

從謝的回應,我們可以看出兩點:

  1. 謝國樑「送 gogoro」是騙人的。
  2. 一台 3 萬,還是不合法。

一、謝國樑「送gogoro」是騙人的

為何說謝國樑送 gogoro 是騙人的?因為謝國樑說「現在市面上已經有 3 萬多元的產品」。但問題是,3 萬的就不是 gogoro。
Gogoro 一台就是 5 萬起跳。謝國樑現在在閃躲,用別的品牌機車來混淆。就是一個人說要請你喝星巴克咖啡,結果他拿來的是罐裝咖啡。沒錯,一樣都是咖啡,但這跟他一直四處廣告的,明明就有出入。

活動前宣傳:「神秘嘉賓是劉 X 華」,所有人以為是「劉德華」,興沖沖地來了,結果,上台的是「劉的華」。當劉的華在台上唱起《忘情水》時,你想退票,也來不及了。

二、一台3萬,還是不合法

林右昌市長說,若是 gogoro,一台要 5 萬,要 25 億公帑,財源不明、不合乎財政紀律法、預算法、採購法。若照謝國樑講的,他牌電動車,一台只要 3 萬,仍然要花市府 15 億,這還是財源不明、還是不合財政紀律法、預算法、採購法。所以,他講了,等於沒講。

但謝國樑不會送 gogoro 還有一個真正的原因。各位市民朋友,這位謝先生,他不上班的。一個連立法院翹班,都翹到第一名,榮登立法院的蹺班王。就算給他選上了,你期待他會去市政府上班嗎?連上班都不來的人,有什麼資格談什麼考核?什麼營業目標?還 gogoro?謝先生,go home 比較快啦,go home 睡覺,夢裡什麼都有。

前立法委員謝國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