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陳思羽聯手 WTT阿拉木圖挑戰賽混雙奪冠

台灣桌球選手林昀儒(右)和陳思羽(左)18日以3比2擊敗中國新生代組合徐海東與吳洋晨,拿下WTT阿拉木圖挑戰賽混雙冠軍。(圖取自facebook.com/WTT)

由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與一姐陳思羽聯手的混雙組合,今天深夜在 WTT 阿拉木圖挑戰賽混雙決賽,以 3 比 2 擊敗中國新生代組合徐海東與吳洋晨,首次聯手就拿下冠軍。

在哈薩克舉行的 WTT 阿拉木圖挑戰賽,林昀儒三線出擊,除與陳思羽攜手征戰混雙,也和老搭檔「山豬」廖振珽攜手打進男雙決賽,而他稍早男單也以 4 比 1 擊敗中國小將梁儼寧打進壓軸冠軍賽。

林昀儒與鄭怡靜是現役世界排名第 1 的混雙組合,也是去年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由於鄭怡靜赴日參加聯賽、此役無法參賽,因此林昀儒嘗試性和陳思羽聯手,初次搭配就打出亮眼佳績。

這次阿拉木圖挑戰賽,林昀儒與陳思羽始終維持高檔表現,前 3 輪總計只失 1 局,幾乎一路壓著對手打,今天兩人的對手是中國新生代球員, 22 歲的徐海東以及年僅 20 歲的女將吳洋晨。

徐海東與吳洋晨近況超夯,兩人先在保加利亞舉行的 WTT 帕納久里什泰支線賽,從會外賽起步拉出 6 連勝奪冠,上週又在 WTT 馬斯喀特挑戰賽打進決賽,最後才輸給自家人拿下亞軍,包括這站在內,連續 3  站打進決賽。

今天兩組人馬交鋒,前兩局打完,台灣組合以 11 比 7、 11 比 13 和對手打平,關鍵第 3 局,林昀儒與陳思羽一度陷入 6 比 10 落後,之後兩人連拿 5 分,成功逆轉超前,可惜回頭又讓中國組合追平。

決勝關頭台灣組合展現韌性,3 度陷入落後、3 度追平,並在 14 比 15 劣勢下連拿 3 分,以 17 比 15 逆轉拿下,可惜回頭又以 7 比 11 棄守,比賽再度回到原點。

決勝局林昀儒與陳思羽以 6 比 2 強勢開局,在一路領先下,以 10 比 5 取得「聽牌」,對手雖勉強追回 1 分,接下來卻回擊出界,讓台灣組合以 11 比 6 收下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