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國際風箏節登場 巨型鯨豚悠遊藍天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明2天在新竹漁港登場,除有各式精彩風箏秀,還有藝文表演、波光市集等、騎單車漫遊西濱美麗海岸線,新竹市政府指出,活動首日已吸引數萬民眾參與。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許智堡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 2022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以「風.潮」為主題,因南寮漁港擁有新竹特產「風」及「潮汐」,也代表著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正在引領風潮,讓全世界熱愛風箏運動的好手,一年一會來到這座城市交流相聚,今年邀集國內 12 支專業風箏團隊,帶來大型軟體風箏、特技風箏、串聯風箏等新奇有趣的風箏秀。

隨著今天開幕式啟動,近千隻風箏在新竹空中綻放,其中包括 10 米「啤酒瓶」、5米「腳踏車」、「啤酒杯」、「冰淇淋」及「雪糕」等5款首度發表的造型風箏。

另外,主辦單位結合時下熱門韓劇,重現女主角每次靈光乍現,腦海就出現巨大鯨魚、海豚靈活躍動的夢幻場景,多隻巨型抹香鯨、藍鯨、虎鯨、海豚等動物化身巨型風箏飛上天,與其他傳統平面風箏、手工繪製的透抽串聯風箏,將漁港天際妝點得熱鬧繽紛;入夜後還有首度在台演出的新加坡獨創 LED 遙控風箏,夜光風箏將新竹夜空點綴得絢麗燦爛。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今年是新竹市連續第6年舉辦國際風箏節,前5年共吸引了逾 30 萬人次前來參與,今天開幕首日吸引近4萬人前來參加,展現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獨特魅力。

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指出,活動為期2天,除了觀賞各式風箏秀,現場還有 MOMO 家族、樂團及街頭藝人演唱、夢幻泡泡秀、繽紛氣球人及劇團表演等系列藝文活動;風箏賽場旁的波光市集、漁港直銷中心、南寮街以及貝殼公園旁的貨櫃市集,可讓遊客來場視覺、味覺雙重饗宴,歡迎民眾把握明天機會到場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