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沈榮津:台灣上市櫃具基本面 市場終將給予合理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雖然今年各國股市普遍下跌,但台灣上市櫃公司8月營收新台幣3. 58 兆元,為歷年同期最佳,相信台灣上市櫃公司具備優良體質、基本面,市場終將給予合理價值。

沈榮津在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第3、4屆理事長交接典禮致辭時指出,資本市場是國家經濟發展樞紐,促進上市櫃公司資本形成、產業結構轉型、經濟成長都十分重要,今年8月底上市櫃公司共 1766 家,總市值 52 . 05 兆元,相較 104 年上市櫃公司協會成立時的 1586 家,總市值 27 .2兆元,分別成長 11 . 35 %、 91 . 36 %,有效促進國民經濟發展。

他說,政府對資本市場發展方向規劃十分重視,鼓勵朝向一個具備韌性、充滿創新、發展永續的目標來努力。資本市場不斷成長茁壯是各位企業家、政府、專家學者、投資人等經年累月共同努力成果。

近年中美貿易衝突、 2019 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以及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導致通膨升溫,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全球經貿動態的浮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在今年7月 26 日再度調降全球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3.2%、2.9%。

沈榮津強調,在台灣人民及政府齊心攜手努力,超前部署、妥善運用下,台灣防疫成效在大家努力下有目共睹;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3. 05 %,遠超越韓國的2.9%、日本的1.1%、新加坡-0.2%、香港-1.4%,表現相當不錯。

另外,為健全資本市場,提升國際能見度,近年金管會推動多項重要政策措施,包括證券市場逐筆交易、深化公司治理、推動綠色金融方案、最重要的是推動永續發展理念,未來將持續協助產業籌措資金,擴大金融業務範疇,鼓勵金融創新,落實普惠金融政策,強化金融消費權益跟投資人保護措施。

沈榮津也特別感謝企業界長期對台灣經濟的成長,以及資本市場的貢獻,也期許大家致力提升資本市場競爭力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