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政策法案將審議 陸委會:樂見美方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大陸國台辦稱堅決反對、違反一中原則。陸委會則表示,與美方在印太地區利益一致,樂見美方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因應中國威脅挑釁。

陸委會今天以書面回應,北京當局對台軍演等綜合性施壓,違反國際關係和平準則及國際法,早已引發美國在內等全球民主陣營的反感。

陸委會說,台灣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現狀,與美方等各國在印太區域的利益一致,樂見美方不分朝野黨派,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因應中國的威脅挑釁。

陸委會並指,中國聲稱的「一中原則」與各國的自主政策不同,也絕非其能任意干涉脅迫或片面界定。

對於「台灣政策法案」( Taiwan Policy Act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會議員「炮製」涉台議案,「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三個中美聯合公報規定」,陸方堅決反對。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預定台北時間 15 日凌晨 2 時 30 分召開工作會議,審議備受外界關注的「台灣政策法案」等多項議案。

「台灣政策法案」長達 107 頁,集結近年涉台法案重點,包含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 major non-NATO ally , MNNA )地位,以及推動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