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指Kolas酒駕前科應退選 綠:當時非黨員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14日發表聲明,指總統蔡英文曾公開宣示「酒駕事件政府零容忍」,對參選的公眾政治人物更應採高標準嚴肅看待,卻提名有酒駕前科的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批評是在酒駕受害者傷口灑鹽。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14日指有酒駕前科的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前中)應退選,民進黨縣黨部對此回應表示,Kolas本人從未迴避此問題,2018年任行政院發言人時已被各界檢視過;這些年來,她也一直默默捐款行善宣導反酒駕。圖為Kolas登記參選時暢談參選理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指有酒駕前科的 Kolas 應立即退出縣長選舉,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以新聞稿回應表示, Kolas 酒駕事件發生在 2014 年,當時她不是民進黨員,也尚未從政;新聞稿中並呼籲花蓮民眾應拒絕「家庭政治」。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民進黨提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酒駕被抓,立即宣布退選,民進黨徵召有酒駕前科的 Kolas Yotaka 參選花蓮縣長,卻仍龜縮。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總統蔡英文今年初酒駕修法三讀通過時公開宣示「酒駕事件政府零容忍」,對參選的公眾政治人物更應採高標準嚴肅看待,提名有酒駕前科的 Kolas Yotaka 繼續參選,不是在狠狠打臉民進黨、在酒駕受害者傷口上灑鹽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花蓮人不能接受酒駕前科的參選人被外界看笑話,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錯誤提名決定負責, Kolas Yotaka 即刻宣布退出花蓮縣長選舉,別來侮辱花蓮選民的智慧。

對此,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也發布新聞稿表示, Kolas Yotaka 酒駕事件發生在 2014 年,並非現行犯。 2014 年當時 Kolas 並不是民進黨員,也尚未從政,當天並未發生任何事故, Kolas 依規定接受路邊臨檢酒測,被檢出後依規定易科罰金新台幣 6 萬元。

此後 Kolas 從未再酒駕,並擔任反酒駕終身志工。她本人從未迴避此問題, 2018 年任行政院發言人時,已被各界檢視過;這些年來,她也一直默默捐款行善,宣導反酒駕。

新聞稿還指出,真正污辱人民智慧的是傅崐萁與徐榛蔚夫婦,他們輪流當縣長形成「家庭政治」,將花蓮隔離了 13 年,期待花蓮選民能拒絕 13 +4(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