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捷藍線審查延宕 盧秀燕:能加快改深綠線也可

台中市議會14日舉行定期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台中捷運藍線議題再成藍綠關注焦點,民進黨籍議員林德宇表示,是因市府變更路線、經費等計畫內容,才延宕審查,勿牽拖中央卡關。(林德宇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李中(圖)14日在質詢時不滿中捷藍線送審18個月至今未審,還建議藍線乾脆改名綠2線。台中市長盧秀燕回覆,如果改名能加速審查,改成深綠線她也沒問題。(李中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滿台中捷運藍線送審 18 個月未審,綠營市議員認為,市府用 24 個月變更計畫才造成延宕,藍營市議員建議改名,盧秀燕說,若改名可加快審查,改深綠線也沒問題。

盧秀燕不滿台中捷運藍線送審 18 個月未審,她說「不要為了卡個人,卡台中 280 萬市民」。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台中捷運藍線議題再成藍綠關注焦點。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質詢指出,六都中綠營執政的桃園、高雄,當初送捷運規劃給交通部,都在短時間內就送大會進行實質內容審議並快速通過,但台中捷運藍線歷經 18 個月卻還在程序上被交通部刁難。

李中建議,藍線乾脆改名綠 2 線,盧秀燕回覆,如果改名可以加速審查,改成深綠線她也沒問題。

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則認為,盧市府用 24 個月變更藍線的站點路線、經費, 2022 年 3 月才把綜合規劃報告送中央,交通部已辦理現勘、初審並請市府修正補充,市府無法說明為何要變更 4 個車站、龍井機廠及經費暴增新台幣 327 億元,市府變更計畫造成延宕,卻造謠中央卡關。

盧秀燕則表示,本來不相信中央會卡台中,期待是公平、公開審查,此案送至中央 18 個月,交通部未召開過任何一次公開且有外部機制的委員會,中央機關黑箱作業到這種地步,實在太對不起繳稅的台中市民。

盧秀燕強調,「捷運藍線是相當重要的捷運生命線」,她擔任立委時,跟立委楊瓊瓔、江啟臣共同爭取台中鐵路豐原到大慶全線高架,協助台中市政府儘速爭取中央核定,但現在中央內部機關、幕僚單位一直打回票,捷運藍線歷經 18 個月未排上審查議程,明顯不合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