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沒有人有義務為你完成家的美夢,只有你自己有能力辦得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律師,我最近常常在查如何當個好老公這件事,如何挽回太太的心這些之類的文章。我跟太太結婚 8 年,有兩個孩子。我很愛她,只是我的惰性、個性,導致她認為自己就像一個單親媽媽。最近我們的關係讓我很害怕,我是巨蟹座,太太處女座,太太最近剛換了一間新公司,認識了一個男同事,她有跟我提過 這個男同事非常了解她,跟她很要好,我也想過是不是太太變心了?(那位男同事也是有家庭的人,只是家庭關係也是搖搖欲墜)這些事情全部加在一起讓我真的非常擔心,講真的 我想要挽回我的太太,也願意改過,我真的願意改!律師,我真的蠻傷心的,我也知道,改變需要時間,但我又怕時間還沒到,人就不見了,頭好痛啊。請律師可以給我一點幫助嗎?感謝您 再麻煩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巨蟹先生你好。話說,今年一共有四波水逆,前面就不說了,第三波水逆,將從 9 月 10 日到 10 月 2 日。這幾天,水星將從天秤座逆行到處女座,這段水星逆行,影響巨蟹座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在於跟家人的關係。許多誤會與心結,將在這段時間爆發,請特別小心。
這不就是你的現狀嗎?
所有浮現的家庭問題,都不會是現在的行為造成的,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導致。
你現在想要挽回,真的沒有這麼容易。特別是處女座,當她決定離你而去,那就是死心塌地,別誤會,對你死心,感情塌地。因此,你想要挽回這段婚姻,可以說非常的困難。
但是,就像是算命先生一樣,都會先告訴你,這很困難,然而還是會給你解方一樣。既然你有心要改過,那麼法師還是會給你一點建議的。
請先想想,你的惰性與個性問題在哪裡?你又要如何改善?這不是用嘴巴說說而已,而是要去思考,「我讓她像個單親媽媽」這句話,究竟是如何造成的?例如,你愛家,但你做了多少家事?你愛她,但是你如何對她?你愛孩子,但是你知道孩子的班級導師名字嗎?你如果不能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只是強調自己錯了、願意改,那請問你要改什麼?改運?改命?那都沒用的。畢竟你要知道,假性單親這種事,會讓一個人崩潰的。
什麼叫做假性單親呢?
就是明明在婚姻狀態內,但是另一半卻不在婚姻內,每天忙工作、忙朋友、忙自己,就是不忙家人。上班身體不在家,下班心理也不在家,身心靈集中在賺錢、跟朋友聚會喝酒、回家沒正眼看過小孩、另一半,通常眼睛集中在手機、遊戲、電視等娛樂設備,會對著螢幕傻笑,但是聽到孩子哭就會起笑。孩子的學校在哪裡不見得記得,但是魔獸世界裡 ASL、ZG、ALX 的地點倒是很熟悉。另一半生氣念你,你就會反擊:
「林北這麼辛苦,也沒有外遇,都把錢拿回家養小孩,累得要死,你還要我怎樣?」
「啊大家都在工作,又不是只有你在做,你又是要我怎樣?」
所以,她就可以變心是不是?
法律上,當然不行。如果她真的跟公司男繼續發展下去,你可以告這對男女侵害配偶權,也可以主張離婚。但是,那也就是法律上,現實上呢?
現實上,你的家就是 game over,不能 reload,也很難 restart,你往後就可以好好的「享受」單身生活而已,可以打電動打到爽、出去喝酒喝到慌,愛怎樣就怎樣,也沒人管你。那麼,她單親,你單身,這是你要的結果嗎?
如果不是,那麼你得要怎麼辦呢?
請不要急著提告,先跟你老婆的好朋友當好朋友。基本上,或許他們只是彼此訴苦而已,還沒發展到你想像中的那一步。你可以跟他聊聊,一起出去喝酒喝咖啡,但不要一起喝茶。放下敵意,瞭解情況是第一步。他還有婚姻,你老婆也是,要在一起也沒這麼容易。
其次,不要急著挽回什麼。因為你老婆肯定會知道你急著要改變,但是她只會覺得噁心,因為對於她而言,你的羅馬並不是一天造成的,如果你想要扭轉形象,得要真心做起。至少,你得改變些什麼,而且不是為她而改,而是為了經營這個家而改。講難聽點,真的離婚了,如果以後你還是一樣的個性,那麼狀況只會不斷重複,根本不會好轉。
其三,不要想要抓住誰,至少別這麼明顯。你得要打起精神、全神貫注的經營這個家,但不是用力的想抓住她。當你改變了什麼,就算最後她並沒有因為你而原諒你,至少以後你的路會更順遂。
你越想抓住一段感情,對於已經對你有成見的人來說,只會覺得毫無意義。
最後,請你想想一件事,你究竟只是戀家,還是愛她?沒有人有義務為你完成家的美夢,只有你自己有能力辦得到。如果你只是戀著想像中的家,但卻要別人為你經營,放手也是一種勇氣。而如果你真的想要改變,你們畢竟還有兩個孩子,她要下定決心離婚,應該還有段距離。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水逆,其實也是改變你們關係的好時機,加油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kmeomeo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