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德納 BA.1 疫苗將到貨 指揮中心籲高風險者快施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莫德納 BA.1 次世代雙價疫苗預計 9 月底到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建議高風險族群符合資格就快施打;非高風險族群可等 BA.5 雙價疫苗,進貨應會在 11 月後。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各界關注次世代疫苗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莫德納 BA.1 次世代雙價疫苗將到貨,屆時將根會據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的建議,分兩階段陸續施打。

不過,王必勝表示,兩階段施打間隔多久要看到貨的數量,第1批訂購 300 萬劑,分幾次到貨是關鍵,正在接洽到貨時間,安排施打時程。

至於非高風險族群若想等 BA.5 次世代雙價疫苗,王必勝表示,「我覺得是可以等」,會盡快採購, BNT 跟莫德納 2 家公司都說 9 月下旬給資料審核,將盡快完成審核,若通過就會進行採購,「進貨是 11 月後的事情」。

根據規劃,莫德納 BA.1 次世代雙價疫苗提供作為追加劑接種使用,將分 2 階段施打。第 1 階段對象包含 65 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 18 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第 2 階段為第一類醫事人員、機場港埠、居家檢疫相關工作人員及航空機組員或船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 50 至 64 歲成人、 18 歲以上因外交、公務、洽商等工作需求需出國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