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籲政府改善台鐵亂象 納外部監督機制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中)、副總召陳椒華(右)等人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監察院7日因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通過彈劾失職官員,中秋連假台鐵卻再次出包,呼籲失職官員應下台負責,政府也要針對台鐵亂象提改革措施,納入及落實外部監督機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監察院 7 日因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通過彈劾失職官員,中秋連假台鐵卻再次出包,呼籲失職官員應下台負責,政府也要針對台鐵亂象提改革措施,納入及落實外部監督機制。

監察院 7 日指出,2021 年 4 月 2 日太魯閣號事故釀 49 死,交通部常次兼台鐵局前代理局長祁文中、台鐵局前局長張政源、工務處前處長陳仲俊等人怠忽督導之責,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於交通部與台鐵存在的亂象,包括胡亂解除列管、一再拖延外部監督機制進度等,予嚴正譴責,也要求政府相關單位落實改革措施。

陳椒華說,監委明確指出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原因之一,就是普悠瑪號事故後,行政院提出的「台鐵總體檢報告」沒有確實改善。改善都沒確實完成,交通部與台鐵高層就擅自解除列管事項,正是因為官僚懈怠,導致悲劇的發生,呼籲祁文中應知所進退,負起責任,主動請辭下台。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太魯閣號事故家屬代表指出,看到監察院彈劾的消息,大家都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所有的受難家屬和民眾都希望政府是真心要讓台鐵變安全,而不是只喊喊口號,請行政院正視外部監督的重要性,這絕對會是台鐵改革的最大助力。

「太魯閣的眼淚」委任律師陳孟秀表示,透過此次的彈劾,罹難者家屬們看到落實台鐵改革的一絲微弱希望,而台鐵公司化不是解決問題的句點,要納入並落實外部監督機制,才是台鐵改革的重中之重。

邱顯智指出,時力一直關注台鐵總體檢的列管項目究竟有沒有改善,以及許多項目應不應該解除管制,而從監察院彈劾到台鐵彰化路段花壇─員林間號誌 8 日發生故障的事件中看出,交通部和台鐵就是放水、失職,把不該解除管制的項目給解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