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華人遭綁傳言多 駐菲代表籲僑胞注意安全

菲律賓台商中秋聯歡餐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台商總會今天舉行中秋聯歡餐會,這是疫後菲國台商首場大型聚會,約 400 人出席。駐菲代表徐佩勇說,近來華人遭綁說法頻傳,呼籲僑胞提高警覺,注意自己及家人安全。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MECO )主席暨駐台代表貝世偉( Silvestre Bello III )、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李欣芬、菲律賓台灣同鄉會會長蘇國芳、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前總會長江福龍、菲律賓台商總會顧問林世俊( Jaime )等人出席今天餐會。

李欣芬說,近來菲律賓華人遭綁架說法頻傳,有點人心惶惶。她今天舉辦台商餐會也很擔心,怕提醒大家小心,反而造成無謂恐慌,但還是要請台商和僑胞們注意防範,多多相互提醒,注意自身安全。

她告訴中央社,台商間和台商子女朋友圈近來都有流傳這些傳言,指菲律賓「最近強盜、綁架、強暴等案件特別多」,尤其台商子女在菲律賓長大,警覺性比較低,不像台灣人這麼緊張。雖然難以確認傳言真偽,請大家還是多多提醒家人和子女,不要心存僥倖。

徐佩勇表示,最近大家都很關切治安和綁架案增加的傳言,他上週跟菲國官員會面,對方表示,根據菲律賓國家警署資料,綁架案數量沒有傳言那麼多,很多涉及博弈產業恩怨,「一般人如果沒有涉足不正當場所,不會有問題的」。

不過,徐佩勇提醒菲國僑胞,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菲國經濟受創,失業人數增加,「治安是有一些問題存在。所以我提醒各位,這段期間還是要提高警覺,注意自己還有家人的安全,尤其是一些不該去的地方,盡量不要去」。

菲律賓台商總會青商會長林南宏說,在菲律賓的中國人圈子現在有許多假訊息,但他不認為綁匪是隨機犯案或隨機擄人,大多是涉及博弈業糾紛或欠債,才遭歹徒鎖定。

他認為,在菲律賓外出時不要戴太多首飾引人注目,不要邊走邊滑手機,不要落單到暗巷或出入人員複雜的地方或聲色場所,不要沉迷賭博、欠債,「在外面不要高調招搖,低調一點」,就能降低風險,避免成為歹徒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