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豬肉公主在東門市場賣的確實是台灣豬!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有台北市「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網紅作家張采婕,他在 2020 年 12 月就在店內張貼「本店使用國產豬肉」的台灣豬證明標章,並向檢方出示進貨單、申請標章通過證明、新北市肉品屠宰證明單等證據,證明她沒賣美國豬肉,強調網友劉男未經查證就公開斷言說她賣萊豬,還附帶閃尿此等情緒字眼,妨害她的名譽與肉舖信用。北檢去年 12 月起訴劉男。
台北地院調查各項證據後認定,劉女的肉舖確實未販售萊豬,劉男的指責並非事實,
由於林昶佐支持開放萊豬的立場是眾所周知之事,而劉男依據張女曾是林的團隊成員,從而推導出她賣萊豬的結論,屬「嘴砲型」的嘲諷性言論,縱使劉男的論理水準無知可笑,但無從證明劉刻意捏造虛假,不符誹謗罪的「真正惡意」要件,誹謗罪是為了「處罰惡人,絕非處罰愚昧或無知之人」,政治議題言論,應受較高程度的保障,因此判無罪。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