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廖老大遭批懷孕歧視 中市勞工局:曾有員工申訴

廖老大遭爆曾在直播中表示,對於懷孕回來的女員工,調整去當清潔工都可以。圖片來源: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網紅「廖老大」日前曾在直播表示,懷孕女員工可調整職務並調降薪資,引發外界批評懷孕歧視;台中市政府表示,去年 8 月曾接獲琦玉公司勞工申訴涉有懷孕歧視,事後雙方已和解撤案。

被稱為「廖老大」的汽車零件商廖志賢,因自費改裝的「打龜號」,以 8. 72 秒成績拚贏中國網紅「杰爺」,引發各界關注。廖志賢平時常在 Facebook 上直播聊時事,幽默與在地性格,吸引許多網友追蹤。

廖志賢日前曾在直播表示,若有女員工懷孕,返回工作崗位將調整職位,並要讓對方從事清潔員工作,薪水從新台幣 4.5 萬元調降為 2.5 萬元,引發外界批評歧視懷孕女性,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針對廖志賢的琦玉國際公司調查。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琦玉國際公司曾於去年 8 月 19 日遭勞工申訴涉有懷孕歧視,經勞工局受理調查後,勞資雙方於去年 9 月 16 日和解,申訴勞工當天並填具撤案申請書,勞工局於同年 9 月 28 日發函告知申訴勞工該申訴案件已撤回。

台中市勞工局說明,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10 條規定,雇主對受僱者薪資的給付,不得因性別或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工作或價值相同者,應給付同等薪資。如有懷孕女性受僱者復職,應以回復原職為主,並不得損及勞動權益。

勞工局指出,雇主對產後的女性受僱者若實施調降薪資,因涉及勞動條件重大變更,應經過勞工同意後始得實施,否則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第 22 條工資應全額直接給付勞工的規定,並依法可處 2 萬元以上、 100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