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曹興誠挨告 民團籲中天電視撤告否則全民抵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1 日召開記者會時批評中天是「匪台」,因此遭中天電視提告。台灣陪審團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呼籲,中天電視應立即全面撤告,勿以集團之力行打壓言論自由之實,否則全民應予抵制。

中天新聞以聲明稿回應,任何人抗中保台,不應享有惡意誹謗、公然污辱他人的司法特權,「獨派團體想為打著抗中保台旗號的曹興誠開一道司法後門,把抗中保台當成曹興誠惡意誹謗的護身符,這在民主法治的中華民國是期期以為不可。倒想問問,綠營內諸多主張抗中保台的人士,能同意台灣陪審團協會、台灣社等 6 個獨派團體把『抗中保台』玩 low 到這個程度?」

中天新聞籲請 6 個團體尊重台灣司法,留給法官足夠空間審理此案,做出正義判斷,「何必急於要求中天撤告,豈不正突顯連抗中保台同路人都認為曹興誠在司法上完全站不住腳?」

至於求償的新台幣 5 億元,中天指出是給曹興誠機會做幾件真正為台灣人過好日子有幫助的事,「這筆錢的用途完全優於曹興誠拿 10 億、 30 億叫台灣孩子上戰場拚性命」,中天新聞表示,這 5 億元不是恐嚇,對曹興誠來說也不是天價,但對心心念念愛台灣的中天新聞而言,曹興誠惡意誹謗的價值損失遠超過 5 億元。

曹興誠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時,批評中天是「匪台」並拒答。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與記者林宸佑 5 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曹興誠妨害名譽,並表示將求償新台幣 5 億元。

曹興誠事後接受記者詢問表示,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他說,中天此舉屬於誣告,等待敗訴後會反告,並要求中天賠償 50 億元,捐出用以加強國防。

對此,台灣陪審團協會、台灣永社、台灣社、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國等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天電視以具高度違憲性的刑罰及天價賠償金,恫嚇挺身抗中的曹興誠,濫用司法資源打壓言論自由,應立即全面撤告,否則全民應予抵制。

台灣陪審團協會表示,媒體是社會公器,其立場或意識形態,本屬可受公評的事項,而國民黨政權長期以「匪」字稱呼中國共產黨,匪字不只已成巿民日常生活的語彙,更被採為法律用語。

此外,中天電視的政治立場向來被認為傾向中國,卻仍被容許於台灣的言論巿場自由流通,中天電視一方面享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另一方向卻利用台灣的司法打壓異己,這是打壓言論自由的最惡劣示範。

與會團體指出,中天電視舉著捍衛新聞自由的大旗,卻使用媒體人最不齒、痛恨的手段,使他人面臨司法刑事的追訴,來箝制他人的言論自由,呼籲中天電視全面撤告,否則全民應予抵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