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台灣人的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成功的企業家很多,但因為中國的因素,以及島內的統戰,基本上很少會有鮮明、熱愛台灣的企業家出現在枱面上,想到以前許文龍在中國的遭遇,雖然私底下熱心參與台灣的公共事務,但很多企業家不敢有公開自己愛台灣的形象,因為對自己不利,對企業也不利,尤其像曹興誠這樣公開表示他要和台灣共存亡,更是難以想像。

基本上企業家需要考慮一個公司的生存,照顧底下的所有員工,社會公益雖然早就是企業經營的重要價值之一,但在台灣的環境當中,像郭台銘那樣的為什麼可以囂張這麼久?因為台灣就很可憐,內賊實在太多了!

曹興誠這樣站出來以後,的確不一樣,他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個站出來堅定捍衛台灣的愛國企業家,他不是捐錢給什麼慈善喔,他是捐錢捍衛國防,建構民防,抵抗中國這個敵人對我們的侵略,站上歷史的高位。

台灣很奇怪的地方就是在於,一堆台灣人自以為是中國人,然後在台灣覺得這樣比較高級,但是去到中國人家也是認為你是台灣人,想做中國人又不直接過去,利用這種統戰複雜的關係謀取利益,少數真正過去中國的台灣人,像李立群那樣根本會發現台灣還是比較好的地方,跟那些統戰的宣傳完全不一樣。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曹興誠這樣站出來以後,很多偽善的企業家會讓人更看破其真實的面貌,台灣當然是在相對比較危險的情況,德國的媒體都非常關心台灣會不會發生戰爭,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企業所謂的社會責任 CSR 最重要不就是捍衛台灣的生存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