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開學首日 學生確診班級停課家長要崩潰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今天是台中市 111 學年度開學首日,許多家長才將小孩送到學校,就收到學校簡訊通知,因為班上有學生確診而停課 3 天,部分家長收到通知忍不住說「還有什麼比這更崩潰的?」

今天是台中市開學第 1 天,市長盧秀燕一早赴烏日國小視察學校防疫情形,現場設置額溫量測器及酒精噴霧,盧秀燕在校門口迎接師生,一一向魚貫入校的小朋友們道早安。

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許多家長送小孩到學校上課後,有家長還不到中午就收到學校簡訊通知,說班上有學生確診,建議家長立刻接孩子回家,並將停課到 9 月 1 日,家長收到訊息都感到無奈,沒想到才將小孩送到學校,又得忙著接小孩回家。

還有一名何姓媽媽晚上也收到學校老師傳來訊息,說班上有學生快篩陽性確診,因為今天有到校,所以從 8 月 31 日停課到 9 月 2 日,改為線上課程,何媽媽對此覺得「還有什麼比這更崩潰的?」也有其他媽媽則認為,才開學第 1 天,又沒怎麼接觸,有需要停課嗎?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台中市 0 到 17 歲的小朋友及青少年確診率超過 18 %,開學首日就有 87 個班級因為有學生確診而停課。

教育局指出, 30 日到中午為止,通報新增確診學生人數共 144 人,依照教育部最新停課標準「1 人確診,該班停課 3 天」的規定,經統計停課班級數達到 87 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