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讓人民擁有這樣的笑容,才是政治要做的事情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陳時中昨晚造訪一個年輕人去的酒吧,這間酒吧,叫做 Fairy ,是一間性別友善酒吧。他的到訪,讓人驚艷,也讓很多人開心與他合影。原先,這也就是個競選活動的照片。但我認真看到人的神情,有一種特別放鬆的自由自在感。

這讓我想起了,我們現在是活在一個「後 748」的時代。(748: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我記得我太座在懷孕時,我們擔心這,擔心那。吃東西也怕吃錯,生產過程也擔心會出錯,現在帶孩子也總是各種顧慮,疫情感染、疫苗注射、孩子教養,每件事都讓我們做父母的傷透腦筋。但我總沒忘記,我們最初、與最終,對孩子,都只抱著很卑微、小小的希望:健康快樂。只要他能健康快樂就好。

真正愛這孩子的父母,哪會去想要她什麼出人頭地,還是傳宗接代的。回到最基本面,就是希望他健康、開心。照片裡這些人的開心,是真誠的。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最近還看到國民黨在地方群組傳反同影片。

這是一個號稱「原挺綠村長」的影片,說 2018 年,有 765 萬人反對同婚(錯誤資訊,其實是 765 萬反對同婚入民法,另外還有 640 萬同意立專法,所以政院依循公投結果,制定了 748 法)。

但一般人才不管什麼民法、專法,國民黨只要操作「恐同」、「反同」,他就贏了。操作無知,國民黨最會,因為,他就是。

這不用問我,看任何民調,都會發現,支持者的意向,不會騙人。

政黨縱使號稱「同婚」、「親美」、「支持原住民」。但該黨支持者,卻呈現出極端相反的立場,那就表示,他們都知道自己的黨,在騙人,但他們無所謂,繼續騙,因為,他們只要奪權就好,他們哪管自己立場矛盾不一。但我還是要說,看到那村長那個怒火中燒的神情,一付是法律把人變成同志,而不是同志被法律歧視。

回到這張照片上,照片裡的人若被逼著去娶妻生子,活著自己不認識自己的人生,不可能有這麼燦爛的笑容。

而,這個笑容,就是我與太座,在等待我們家小生命到來時,心裡的期許:「健康、快樂,真正的開心」。這才是政治要做的事情。

附帶一提的,過往,同志朋友經常被愛滋病所污名化,在就醫方面更是飽受歧視。

陳時中與羅一鈞,在以前還在行醫時,都是著名的對同志友善的醫師,陳時中開設愛滋牙醫門診、羅一鈞則是同志友善的感染科醫師。

所以,照片裡的笑容,不是為了選舉,硬擠出來的裝模作樣。自自然然、自由自在、健康快樂。民進黨的政治,為了同婚與封建勢力的爭鬥、角力,是為了維護這樣的東西。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