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禁台農漁產 Kolas:不應被中國養套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指出,裴洛西訪台事件衝擊兩岸關係,導致文旦等農產品先後遭中國暫停進口,農民受創。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表示,中國不是唯一解方,不應被中國養套殺。

中國去年起先後禁台多項農漁產品,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天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邀集雲林縣長張麗善、徐榛蔚及台東縣長饒慶鈴共同向蔡政府喊話,盡快提出實質性、具體性措施,包銷、認購、補貼、補助及收購等方案,真正幫助農漁民,減少損失。

徐榛蔚指出,以文旦為例,過去全台每年約 4000 公噸至 5000 公噸文旦出口中國,其中花蓮縣的文旦就有 2500 公噸以上;今年因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事件衝擊兩岸關係,花蓮文旦回到台灣市場,很多貿易商棄單,盤商也壓低價格,悲慘的是農民。

Kolas Yotaka 透過臉書貼文指出,當中機不斷飛越中線、戰艦逼近花蓮外海的同時,花蓮縣長、花蓮唯一的一席立委,非但沒有譴責中國對台灣無預警的經濟制裁,反而怪裴洛西支持台灣,說文旦賣不出去都是裴洛西害的。

Kolas 貼文指出,徐榛蔚、傅崐萁拿著農民辛苦栽種的柚子,替中國說話,還繼續罵自己的政府,稱還不快把所有的東西繼續賣到中國去等,是本末倒置、啼笑皆非。

Kolas 指出,審計部審核 2021 年花蓮縣政府總決算,農業業務的預算用不完,執行率不彰,要求保留款超過新台幣上億元,保留比率高達 21.81 %,花蓮縣政府預算執行力不足,預算用不完,就不能說自己是受害者。

Kolas 表示,農民沒有顏色,面對農業應跨政黨、跨世代、跨族群解決共同問題,雞蛋不放同一個籃子,「不能讓我們的柚農繼續被中國養、套、殺」。

Kolas 提出 3 點主張,分別為中國不是唯一解方;未來 4 年,積極開發新加工技術、冷鏈技術、開發日、美、歐新市場; 雞蛋不放同一個籃子,才是真出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