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直落二橫掃武氏妝 挺進羽球世錦賽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排名第 2 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 16 強,以 21 比 15 、 21 比 10 輕取越南女將武氏妝、順利挺進 8 強。

2022 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天在日本東京進行各組 16 強賽事,東京奧運女單銀牌得主戴資穎,今天遭遇本屆世錦賽大黑馬、世界排名 79 的越南女將武氏妝。

武氏妝在 32 強歷經 3 局苦戰,爆冷擊敗世界排名 15 的丹麥女單一姐布理謝菲爾特( Mia Blichfeldt ),值得一提的是,武氏妝近年已鮮少在國際舞台亮相,這兩年僅出席世錦賽與東南亞運動會等重大賽事。

戴資穎生涯曾和武氏妝 2 度交手,前者未嘗敗績,不過最近一次交鋒,則是 2018 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當時戴資穎是在首局先失的劣勢下,連趕 2 局逆轉勝。

今天兩人再次交鋒,戴資穎開局就拉出 10 比 1 攻勢,不料接下來她失誤激增,也讓對手兩度追到只差1分,所幸戴資穎在 13 比 12 領先之際,再次拉出一波5比1攻勢回穩,也讓她首局先以 21 比 15 拿下。

次局開賽雙方互有領先,戴資穎在6比5領先時,靠著一波8比1攻勢拉開差距,比賽中最多握有 11 分領先優勢,最終以 21 比 10 淘汰對手,取得對戰3連勝,也如願挺進8強。

至於台灣男單「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在 16 強歷經 54 分鐘苦戰,最終以 22 比 24 、 16 比 21 不敵世界排名第7的印尼名將克里斯蒂( Jonatan Christie ), 16 強提前止步,未能與台灣一哥周天成會師8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