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立日演說 澤倫斯基:烏克蘭將奮戰到底收復失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今天慶祝自蘇聯獨立 31 週年,總統澤倫斯基發表感性的獨立日演說,表示烏克蘭在俄羅斯2月 24 日入侵時「重生」,將對抗侵略奮戰到底,收復失土,不會做任何讓步或妥協。

路透社報導,今天正好也是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滿 6 個月。 44 歲的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在預錄演說中表示:「2 月 24 日清晨 4 時,一個新的國家出現在世上。它不是出生,而是重生。這個國家沒有哭喊,沒有嚇壞,沒有逃跑或放棄,它也不會遺忘。」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還說:「我們不在乎你有什麼軍隊,我們只在乎我們的土地。我們將為它奮戰直到最後。我們已經堅守 6 個月,這並不容易,但我們握緊拳頭,為了我們的命運戰下去。」

針對俄羅斯,澤倫斯基表示:「我們將不會嘗試與恐怖分子找到共識。對我們而言,烏克蘭必須是完整的,包含所有 25 個州,不允許任何讓步或妥協。」

「我們不會因為有一把槍指著我們的頭,出於恐懼而坐上談判桌。對我們而言,最可怕的鋼鐵不是飛彈、戰機或戰車,而是手銬;不是戰壕,而是腳鐐。」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對戰爭的立場已變得更強硬,不再因為出現和平機會就停戰,而是會戰到真正勝利。

他矢言,烏克蘭將奪回在東部工業地帶頓巴斯( Donbas )失去的領土,以及 2014 年遭到俄羅斯併吞的南方領土克里米亞半島( Crimea )。

「對我們而言,什麼是終戰?過去我們會回答:和平;現在我們會說: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