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後疫情時代推動台灣成為智慧製造最佳夥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在後疫情時代要持續掌握供應鏈重組商機、數位轉型趨勢,並積極推動數位新南向,整合軟硬體優勢與公私協力,要讓台灣成為亞太、印太區域內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最佳夥伴。

蔡總統今天出席「 Intelligent Asia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開幕典禮」,她致詞指出,這項展覽集結自動化、機器人、 3D 列印、智慧模具等九大領域主題,為台灣智慧製造與工業實力提供精彩舞台。

蔡總統表示,感謝產業與公協會以行動支持產業智慧綠色轉型升級,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機械製造業不僅為台灣社會與經濟提供重要穩定力量,台灣企業創新及人才素質也獲得國際肯定。

蔡總統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 2022 年 IMD 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名列第7,是 2013 年以來最佳表現,也在超過 2000 萬人口的國家中,連兩年蟬聯冠軍,更在企業精神及研發人力的項目高居第1。

蔡總統期許,在後疫情時代,要持續掌握供應鏈重組商機與數位轉型趨勢,政府也已將智慧機械投資抵減,以及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長到 2024 年底,持續促進企業升級轉型,提升國內投資動能。

蔡總統指出,數位發展部將在近日掛牌成立,要加速推動數位發展,為台灣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經濟發展環境。

總統表示, 2050 淨零轉型是台灣接下來的重要目標,除了提出淨零排放路徑,政府也規劃在 2030 年以前,投入規模新台幣 9000 億元預算,希望產業公協會一起投入資源,結合公私部門力量,以大帶小,共為台灣產業永續發展努力。

蔡總統說,政府也積極推動數位新南向,運用台灣數位科技創新優勢,結合國內硬體機器設備以及智慧化系統,整合業者能量,讓台灣成為亞太、印太區域內智慧製造整體解決方案的最佳夥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