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平行世界?德國戰鬥機飛印太,老 K 費心機訪中國!

圖為汾陽號巡防艦(舷號934)目前正靠泊高雄左營軍港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軍演威脅台灣、日本之後,世界重大事件之一就是,德國日前派軍機飛赴印太抵澳洲,參與 17 國,合計 2500 軍人的空中軍事聯合演習。

中共軍演,高雄西子灣海域暫停船隻增。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兩大龍頭德、法都參加了,但德國是首度參與,和日、韓一樣。
繼去年八月,德國時隔二十年之後,首度派軍艦赴印太參與國際海上聯合軍事演習。一年剛満,現又史無例地派出戰鬥機(六架)、運輸機(四架)及空中加油機(三架),二十四小時之內飛行一萬二千八百公里。
其國防部官網說:「這是最遠的一次移師」,目的是「赴該地區與盟友會合,展現我們「對有關『安全』的議題是遠跨出歐洲之外的態度」。
嗯,是哪個惡霸之國在印太造成「安全問題」呢?其空軍總監受訪時,強調不是「針對中國」。
我和德國友人談到這點,他微微一笑説:「嗯,有意思。為什麼要特別針對中國說『不是針對中國』?」
事件重大,德國媒體報導、評論甚多,說得就比較白了。隨舉一例,日前連兩次採訪我的「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就如此評斷:該演習「就是要告訴北京,大家不會讓印太區域落入中國的影響力之下。
而其中背景正是中國宣稱擁有絕大部分的南海海域(按:約百分之八十),然後,最近還在台灣四周海域進行範圍廣大的軍演」(Deutschlandfunk, 19.08.2022)
這篇報導後面乾脆下標:「北約視中國為一項挑戰」以及「中國以為他們要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
我要指出的是,自由民主世界與專制獨裁世界其實已分為兩大對壘中的集團。這是現在進行式!
過去經貿的全球化造成敵我不明,自由民主和專制獨裁間,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以致台灣被邊緣化。如今兩軍對陣,壁壘分明,自由民主世界(美日歐澳等)面對專制獨裁(中俄北韓等)的威脅,不僅紛紛歸位,快速集結,勢須急拉台灣入陣,且宜早不宜晚也,因台灣能幫忙,而且是小而幫大忙!
從妾身未明到當家作主,改變將要發生,吾人務須冷靜,勿須急躁。而幾乎同時,老 k 派卻副主席率團訪問中國,探台商外,還是要去和老共站一起,宣誓反台獨。人家已在飛行環球,他們還在平行世界。在德國,遠離台海,看得倒更清楚。我不多説,評論就交給大家了。
Mit dem Manöver „Pitch Black“, an dem 2.500 Soldaten aus insgesamt 17 Nationen teilnehmen, will man Peking zeigen, dass man die Indopazifik-Region nicht alleine dem chinesischen Einfluss überlassen will. Der Hintergrund ist dabei auch, dass China große Teile des Südchinesischen Meeres für sich beansprucht und zuletzt umfangreiche Militärmanöver rund um Taiwan durchgeführt hat.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