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民主改革非一朝一夕,必要有幾個人站出來犧牲

圖片來源:魏筠 臉書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本來以為很圓滿。我初選過關,哥哥的孩子回中壢和媽媽團聚,爸爸的小故事集結成冊作品發表。
但其實 5/7 日早上媽媽黃疸發作帶媽媽進入台大的急診室,下午我和哥哥先暫離醫院,前往去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舉辦父親的「大魏小故事」影片發表會。
若很認真的看當天記者會直播,就會發現哥哥說道話都哽咽了。其實當天上午,急診室醫生告訴我,媽媽可能極有可能是胰臟癌末期了。我和哥哥很認真的把記者會撐完,也很謝謝與會來賓鄭寶清立委、鄭運鵬立委整場都在。我希望他們可以理解大魏小故事的精神。

民主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一定要有幾個人站出來犧牲

我想桃園的政黨輪替以及民主化工程,不是一個人完成的。有很多人不斷的坐牢還有剝奪各種自由。如果我媽媽可以開口說話的話,他一定不希望看見鄭寶清立委跟著朱學恆先生一起嘲弄支持者是塔綠斑。跟著吳子嘉一起唱衰桃園綠營。
美麗島事件讓許信良有家歸不得,列為海外黑名單多年,思念故鄉無法回家。魏廷朝坐牢 17 年三個月,張慶惠被迫單親扶養孩子長大,機場事件讓我叔叔小魏被水柱噴灑至心臟部位,從此心臟疾病纏身,後來也造成早逝的遠因。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無名英雄。
什麼是基層的奮鬥什麼是民主,不只是在抗議現場頭上綁著布條拍照留念,不是只有選舉勝利擔任民代為民喉舌,更不是不能妥協就操弄群眾的情緒玉石俱焚。更不是沒有被提名就要嘲弄同志的冤屈。
如果鄭寶清立委也看了覺醒的硬頸時代,魏廷朝的故事,看看自己的生活,是不是還算過得去,做了多年民代,其實也沒有顛沛流離,也沒有因為黨外運動遭到逮捕,家庭破碎,是不是可以想一想,真的有必要,做這種親痛仇快的事情嗎?
難道當年自己沒有被前輩栽培。沒有任何機會從政,我想應該不是這樣的。
其實我們也是忍者淚水撐完這個記者會,面對這個被黨國威權摧殘的家庭,用我們的生命故事,希望能讓社會覺醒。
我也希望寶清委員,要貢獻社會有很多方式,不需要如此一意孤行,將來也是可惜了一世英名,更是讓錯誤的情緒,毀了一輩子的努力與聲譽。也是可惜了我們很多很多的努力。
因為急診室我媽媽對我說「桃園一定要贏」
如今他不在了,我也只好當一個討人厭的烏鴉,說出我真心的話,我是晚輩,若有沒禮貌的地方,請大家諒解。

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