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低調的勇者

鄭運鵬是漫畫與電玩的愛好者,也將漫畫元素融入到自己的競選看板和文宣當中。 圖片來源:鄭運鵬 臉書

鄭運鵬 Cheng Yun-Peng,低調的勇者。

作為一個政治人物,他或許有些搞笑。不像傳統政治人物,政經八百,言必談國家、民族、理念。運鵬開口閉口就是鋼彈、模型、動漫,而且幹話很多,很幽默,我常被他笑倒。

我一開始覺得,運鵬委員很像個大孩子,常常著迷於一些有趣的事物。然而,久了我發現,面對公共事務,他其實很老派,很謹慎,很一絲不苟,與他平常的個性迥然。

身為公職人員,其實很嚴肅。民眾的福祉、經費的分配、建設的規劃,樣樣都不容馬虎。面對公共利益,運鵬委員從來沒有輕鬆以對,在立法院,每一項關於桃園的公共建設、政策方針,他都仔細把關,牢牢盯緊。身為立院黨團幹事長,他承擔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的壓力,盡力溝通協調,為執政團隊整合出最佳的方案。

他在立法院的重要性、在執政團隊的重要性還有在桃園的重要性,是很難有人能匹敵的。

不過,人們很少會看到運鵬委員宣傳自己爭取了多少經費、蓋了多少館舍、發放多少福利。

因為他是一個不居功,默默做事的人。他總是把光彩做給共事的立委、選區的議員,還有鄭文燦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

因為他只在乎,自己做事做的好不好,而不是在乎別人掌聲響不響。

照片是鄭運鵬委員與鄭文燦市長陪同生命鬥士潘小妹妹到總統官邸看狗狗的畫面,我很喜歡這一幕。圖片來源:鄭文燦 臉書

少部分的人,有感覺運鵬委員地方跑不夠勤、耕耘不夠深。但我看到的運鵬委員,是整日奔波於立法院和桃園,用心處理每件民眾陳情,仔細研究每個法案。

或許他不是三不五時就能出現在選民身邊一起閒話家常,但我敢說他在立法院是幾乎把所有時間貢獻給桃園市民,貢獻給執政團隊,貢獻給這片土地。

其實我一開始不理解為何他這麼著迷於鋼彈、甲蟲、動漫,這麼喜歡搞笑,甚至有些不正經。直到最近我才明白,因為身為民意代表,每天必須面對各種社會問題,非常難為。弱勢家庭遭遇困難,我們必須幫他想辦法;城鄉發展不平衡,我們必須改善過去被忽視的建設死角;青年就業不順利,我們必須改變產業結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政治人物的一個決定,或許就是一個家庭、一個地區、一個年輕人獲得救贖的機會,所以我們必需戒慎恐懼、為所當為,不辜負人民的期待。

而運鵬委員,就是希望在嚴肅敏感的政治中,帶來歡樂的氣氛、有趣的故事,讓人們可以稍微忘記,社會的殘酷,人性的現實。

或許有人覺得他不夠正經,不夠有架勢,但我認為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想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改變地方生態、改變我們的價值觀。

他不想當英雄、不想當偶像、不喜歡造神,他只喜歡默默地做事,當大家的好朋友,讓人們的生活更好一些,讓台灣社會更進步一些。

在台灣政壇要這樣做,並不容易。但他有勇氣,有毅力,有耐心,可他又不喜歡搶鋒頭。所以我說他是,低調的勇者。
我支持鄭運鵬,也希望您一起支持。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