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產業升級吸引青年就業移居新故鄉

林佳龍推崇吳琪銘協助推動土城建設。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透過提升產業轉型,讓年輕人可就業,並以「成家基金」吸引青年移居新北,做好托老托育也敢生育,讓宜居的新北成為新故鄉。

林佳龍晚間分別前往三重勞工中心、土城區裕生廣場參加座談會。他推崇立法委員吳琪銘協助推動土城區的國道土城交流道增設匝道、台北捷運樹林萬大線二期工程等建設。

林佳龍接受聯訪時表示, 37 名市議員參選人一起帶動核心支持者來聽他演講,相信在「母雞帶小雞」下,可以團結戰力。尤其,他對新北市 29 區已走透透,對觀光、交通建設也致力淡江大橋、推動捷運汐東線,對比對手侯友宜對新北的瞭解,有過之無不及。

林佳龍說,在土城工業區與扶輪社成員座談時,大家推崇中央制訂的工業區立體化政策,由於五股垃圾山清光後,造成工廠遷移、人口外流減少新北總人口;因此,將會找土地提供產業發展以增加人口。尤其,台北港周邊有土地可安置被遷移的工廠,並輔導轉型升級,讓工業區立體化、讓工廠智慧化。

林佳龍多次重申社會住宅政策,致詞時也推動「成家基金」理念,若當選將讓新北結婚入籍生活的年輕人,每戶可獲新台幣 10 萬元「成家基金」,以吸引年輕人進入新北,配合推動托育托老一條龍與假牙補助,讓年輕人可安心就業。

他以台語諺語「寵子不孝,寵豬舉灶」為例, 不可以讓侯友宜得票太高。國民黨已經有韓國瑜、朱立倫等中途選總統的前例,若侯友宜不願意簽署「做好做滿」承諾書,不斷的閃躲與心虛,那選民就把選票投給林佳龍,讓侯友宜落選。不然,現在支持侯友宜,將來卻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讓侯友宜落跑去選總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