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變遷加劇森林野火 每分鐘燒掉16座足球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圖

森林野火因氣候變遷更嚴重,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如今野火摧毀的全球樹木覆蓋面積是 20 年前的兩倍,相當於每分鐘就燒掉 16 座足球場的面積。

法新社報導,這份研究顯示前所未有的詳細資訊,有關野火過去 20 年來進展的情況,與 2001 年相比,大火燒掉的面積估計逐年增加 300 萬公頃,相當於比利時的面積。

該研究顯示,損失的樹木大部分是俄羅斯、加拿大和阿拉斯加多數地區的北方針葉林,這些地區是地球上最大的碳儲存庫之一。

馬里蘭大學( University of Maryland )研究員使用衛星圖繪製樹木覆蓋消失的區域,包括所謂的林分替代性森林大火( stand-replacing forest fires ,指林木多半死亡,被新的樹木取代)燒毀的區域。

數據顯示, 2021 年是世紀交替以來,森林火災最嚴重的年份之一,導致全球減少 930 萬公頃的樹木覆蓋面積。

根據線上森林監測平台全球森林觀察( Global Forest Watch )和世界資源研究所(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研究小組彙編的數據,這占去年森林損失總量的 1 / 3 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