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葡萄牙森林大火 濃煙瀰漫西班牙首都摩天大樓

葡萄牙中部一場大規模野火,讓 400 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Madrid )摩天大樓「四塔」( Four Towers )籠罩在煙霧中,馬德里居民還抱怨聞到濃濃燒焦味。

路透社報導,這場肆虐葡萄牙塞拉達艾斯特瑞拉自然公園( Serra da Estrela Natural Park )的大火始於本月6日,截至 14 日已大致撲滅,但昨天又再度燃起,導致多座村莊居民被迫撤離。

這場大火已讓超過 1 萬 7000 公頃土地化為焦土,逾 1100 名消防人員在消防飛機支援下努力救火。

民防指揮官費南德斯( Andre Fernandes )表示,這場大火有多道火線,在刮風乾燥的天氣下難以撲滅。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世界觀」( Worldview )衛星影像顯示,煙霧從伊比利半島西部延伸至東半部,超過馬德里。馬德里緊急服務單位不得不向憂心的民眾解釋附近沒有火災。

不過,在西班牙東部,數以百計消防人員正日以繼夜努力控制瓦倫西亞( Valencia )地區的2場野火。

瓦倫西亞南部德波谷( Vall d’ Ebo ) 14 日遭雷擊引燃野火後,當地道路封閉,約 2000 人撤離;大火已燒毀超過 9500 公頃土地。

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上張貼的影片可見成群的野生動物在山坡上狂奔,試圖逃離大火。

根據英國期刊「自然地球科學」( Nature Geoscience )上個月公布的研究,氣候變遷讓伊比利半島部分地區出現 1200 年來最乾燥的狀態。

今年7月是西班牙氣象局至少從 1961 年開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 European Forest Fire Information System )數據,野火今年已在西班牙吞噬超過 27 萬公頃土地,遠遠超過 15 年年平均值的 7 萬公頃。

在葡萄牙,森林大火肆虐約 8 萬 5000 公頃土地,相當於葡萄牙全國領土的近1%,比例為歐洲聯盟( EU )最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