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商陳情6貨櫃遭卡關 改標「中國台灣」才放行

中市議員林祈烽(圖)獲陳情,指商品要改標才能出口中國。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對台經濟打壓,台中市議員林祈烽今天指出,接獲台商求助,6個貨櫃產品出口中國,被中國要求改標「中國台灣」,台中市政府表示,將協助台商擴大內需、分散出口。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財經業務質詢,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產業經濟政見「前店、後廠、自由港」,但許多台商面對中國經濟打壓,要求商品標示「中國台灣」,許多商品都要出貨了,卻無法入關。

林祈烽表示,日前接獲台商來電求助,其家具產品出口到國外各地,中國是主要大宗市場,當天從台中港有6個貨櫃要出口,臨時接到中國代理商來電說,產品外觀不能只標台灣或 ROC 等字樣,這些都不符合中國現在要求的標示,如果沒有更改,就不能入關。

林祈烽指出,市府同意中國要求台灣產品標示中國台灣嗎,市府要如何幫忙解決?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目前還是用 Made in Taiwan 或R.O.C。如果兩岸政策有牴觸,應以中央相關單位與中國協商為主,目前的做法就是分散出口。

經發局透過文字稿補充,有關中國要求改標,涉及中央相關法規,市府協助台商具體作為,主要分成擴大內需、分散出口2大面向,短期方面,成立輔導關懷專線,設置單一窗口專線,提供企業來電諮詢及相關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