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立院 綠委:德不孤必有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參議員馬基 14 日率團抵台訪問,今天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會前受訪說,德不孤必有鄰,有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來訪,他們要表達感謝,這也是為台灣人加油打氣。

美國在台協會( AIT )宣布,民主黨籍的馬基( Ed Markey ) 14 日至 15 日率領國會跨黨派代表團訪問台灣,成員包括加勒曼帝( John Garamendi )、魯文索( Alan Lowenthal )、貝耶( Don Beyer )等 3 位民主黨籍眾議員,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 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

馬基等人今天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由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迎接,進入群賢樓1樓會議室舉行閉門會議,並未接受媒體採訪。會議至中午仍在進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趙天麟會前受訪表示,在中國對台軍演之際,美方友人來台,這是對全體台灣人的加油與打氣。

趙天麟說,德不孤必有鄰,台灣和美國是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追求印太地區的和平;面對惡鄰居中國用如此不適當、破壞現狀的軍事行動時,有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來訪,他們要表達感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指出,外賓來訪或國會互訪是國際關係中的再重複確認關係,期待這次馬基率團來台,能重複確認台灣與美國之間的合作關係,也希望談到台灣在綠能、乾淨能源產業中扮演什麼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