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川龍槽溝山洪暴發致 7 死 8 傷 反應時間僅 2 秒

四川彭州市龍門山鎮龍槽溝昨天突發山洪,共造成7死8傷。當局表示,出事地點為未開發景區,山洪爆發前一小時曾發布「暴雨山洪」的簡訊提醒。親歷者表示,洪水來時只有 2、3 秒反應時間。

綜合新京報、新華社等媒體報導, 13 日下午 3 時 30 分,彭州龍門山鎮龍漕溝突發山洪。這場災害共造成 7 人死亡、8 人輕傷。目前搜救排查工作已接近尾聲。

成都市民余先生說,當時他和一同前來參加戶外活動的同事在上游,最先看到洪水,洪水來得比較急,只有 2、3 秒反應時間,曾想打電話通知下游的朋友撤離,但沒有信號。

這場突發山洪造成遊客傷亡引發關注,網上有傳言稱「上游大壩發電站突然開閘放水引發山洪」。微信公眾號「成都網絡闢謠」今天指此為謠言,並表示事故原因是 13 日下午當地有對流雲團生成,伴隨短時強降雨,引發突發山洪。

報導說,龍漕溝是未開發風景區,周邊設有警告標誌、防護網,禁止遊客下水,但仍有許多網站平台推薦遊客來此避暑遊玩,使得該地成為網紅風景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