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商毓芳盼邀賴副總統回台南 為「台獨街」掛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今天發起在 8 月 22 日舉辦「平反 228 」活動,將把中西區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並盼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於當天出席,一起為「台獨街」掛牌。

商毓芳表示,「台獨」早已不是禁忌名詞,台灣也是實質獨立國家,「民權路」被稱為「台獨街」是台灣民主運動的歷史事實,維基百科上也記載,在戒嚴時期,民權路以許多知名台獨運動參與者如王幸男、張燦鍙、王育德、林宗正及何康美等曾居住聞名,因此有「台獨街」稱號。

商毓芳指出,台南市既然可以維持全台灣各縣市最多的 43 條「中正路」,可見民進黨執政 30 年,歷屆市長都是「維持現狀」的擁護者,今年才總算有 170 公尺長的「湯德章大道」出現,將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從商滿生紀念館開始,合乎情理,不僅回應歷史事實,也緬懷民主前輩的血汗、青春。

商毓芳表示,將於 22 日舉辦「平反 228 」活動,除邀請知名藝術家製作公共藝術「 822 = 228 」可轉動平反的動態雕塑,同時將民權路正名為「台獨街」正式掛牌。

商毓芳表示,今天起到 22 日將每天公開邀請重要台獨工作者前來參加,第一個邀請賴副總統,因為賴副總統自許為「務實台獨工作者」並引以為傲,為台灣近代民主運動的史實正名必是義不容辭,希望將 228 烈士湯德章就義之日定為「正義與勇氣」的代言人,能成為第一個貴賓。

商毓芳指出,賴副總統行程繁忙,所以提早邀請,將由商滿生紀念館用珍藏 25 年的「 228 五十週年紀念」郵票,掛號寄到賴副總統辦公室,希望賴副總統可以出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