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漢忠、馬漢敬兄妹攜手抗癌路 堅強迎生命挑戰

馬漢敬獲頒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抗癌勇士「微笑小太陽」馬漢忠的妹妹馬漢敬,去年6月被診斷罹患淋巴腺癌第3期,兄妹倆人攜手抗癌,鼓勵癌友不要每天算日子,要堅強地完成生命挑戰。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公布 2022 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共計有台東縣抗癌福音歌手馬漢敬等 301 名抗癌鬥士榮獲,今天在台東縣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捐贈活動,由馬漢敬代表所有鬥士們接受,每人獲新台幣2萬元。

國立台東大學學生馬漢敬去年6月經台東馬偕紀念醫院確定罹患「淋巴癌」第3期,馬漢敬已挺過3次手術、8次化療、 20 次放射線治療,以及正子、斷層造影檢查等。抗癌期間堅持不休學,希望一邊對抗癌症,一邊完成最後1年大學學業。

馬漢敬接受助學金後表示,她哥哥馬漢忠從小罹癌,原本以為神給家裡的狀況就到哥哥為止,但很奇妙神又突然給了他們家一份禮物。

她說,聽到醫生宣布時,她愣住「我很健康啊,怎麼會得癌症」,接著大哭一場,這是這輩子首次大哭,但哭過後就必須接受,經過很長的拉扯,才調適心理狀況,不調適就無法度過每一階段的療程。

她表示,當她知道罹癌時才感覺生命如此重要,希望治療好後能鼓勵其他癌症鬥士,努力對抗病魔,「不要每天去算能活多久,而是要在意當下時刻」,努力完成生命挑戰,也希望父母們在孩子得癌症時能更堅強,讓孩子能更堅強地抗癌。

今年 26 歲的馬漢敬,國立台東女中傑出校友、國立台東大學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應屆畢業生,大學3年期間,課業成績優異,孝順的她總是努力求學,希望透過申請獎學金幫忙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她的爸爸孫昶吾是韓國牧師、媽媽馬秋琴是台灣布農族原住民,哥哥馬漢忠是抗癌 29 年的畫家詩人–先後榮獲總統教育獎、全球熱生命獎章,從小被譽為「微笑小太陽」。

會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致詞表示,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小額捐款驟減6成,周大觀抗癌圓夢、熱愛生命等2基金面臨斷炊危機。

周進華指出,希望各界捐贈發票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一起拉拔生命鬥士,幫助弱勢的罹癌學生一臂之力,確保沒有任何1名罹癌學生孤獨面對癌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