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我們一定作對了什麼!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昨天,中國駐法大使館在其網站上面「自承」,向法國外交部要求「約束」,台灣駐法代表處(吳志中大使及同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上周,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召見德國駐中國大使 Flor 女士,向她抗議德國外長在聯合國發表演說時,聲明「德國不能接受俄國侵略烏克蘭,違反國際法,還大欺小」,竟接著説:德國這個態度「對中國同樣有效。」(Dies gilt auch für China.)

我想起,三年前,中國駐德大使館向德國外交部抗議「台灣代表謝志偉在德國搞台獨」。而事實是,只和中國建交的德法兩大歐盟龍頭雖然都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卻有密切的「外交往來」。

我和吳志中大使各於駐在國的政界、媒體、學界、民間全力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對照中國的專制獨裁。他們(尚)未承認台灣,
卻已高度認可台灣。

原因無他,中國眼中所謂的「台獨」,其實正是自由民主的台灣「人之價值、國之尊嚴」的實踐!

一方面,以飛彈、軍艦、戰機威脅台灣,一方面,卻仍得要求人家「約束台灣代表」,充分證明「台灣屬於中國」是假,「台灣獨立自主」為真。

這些正好呼應了昨天幾個媒體(Frankfurter Rundschau, Merkur 等)同時刊登我專訪所下的金句標題。
隨舉兩例:

  1. 「中國以軍事威脅台灣,」「我們以民主威脅中國。」
    (China droht mit Militär.Wir drohen mit Demokratie)——台灣駐德最高代表謝志偉
  2. 「我們既不為挑釁所動,也不接受威脅恐嚇!」
    (Wir lassen uns nicht provozieren,wir lassen uns nicht einschüchtern)——台灣駐德最高代表謝志偉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看到該媒體集團的用心了嗎?他們特別挑了一張大幅照片,上有台灣的國旗以及「保衛家園」四個中文大字。彷彿在提醒今日訪中的中國國民黨,此時此刻此行,可千萬莫忘:身上揹著台灣國旗,心裏放著台灣國家!最好,讓被全球自由世界齊聲抗議的中國共產黨厲聲地抗議中國國民黨。就像他們抗議我和吳志中大使一樣。

就在老共威嚇台灣之際,范雲及林宜瑾兩位立委,造訪德國。她們與國會議員交流,拜會某中央政府部門,以及布蘭登堡邦議會(普魯士的起家厝)波茲坦,代表議長的副議長親切接待。

就在老共才砲聲隆隆擾台,而老 K 偏偏跨海訪中之際,兩位立委千里訪德,我和同仁一路相陪,深感榮幸,謝謝她倆為台灣、為我們駐外人員帶來強勁的外交動能!此時此刻,彌足珍貴!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