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適應:96台海危機時在前線 見台灣人愛國熱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日前軍演引發關注。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天指出, 1996 台海危機時,兩岸關係情勢緊張,他很榮幸能在前線為國家服務,也看到台灣人愛國的熱誠和勇氣。

「蔡英文& DPP 」的 Podcast 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釋出蔡適應的專訪。

蔡適應過去曾是職業軍人、擔任聯絡官,任務是要把本島軍人,送到離島前線支援。他說, 1996 台海危機,兩岸關係情勢緊張,很榮幸當時有這個機會在前線為國家服務,也看到了台灣人愛國的熱誠和勇氣。

他說,大學曾參與學生運動,卸除職業軍人身分後,因為仍有想要改變社會的熱誠,也投入了政治工作,曾經的職業軍人身分,讓他較能同理不同立場的聲音和意見。

蔡適應表示,基隆軍港遷移的計畫,過去在地方討論了 10 多年,但因為過去的職業軍人身分,以及在基隆擔任過3屆民代的經驗,理解軍方和地方的需求,扮演一個好協調者的角色,因此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第一年,就順利協調遷移計畫。

蔡適應說,他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有著都市計畫的背景,過去 8 年協調中央、地方,推動基隆的港市再生計畫,讓現在的基隆有了全新的城市樣貌,而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在地居民,對基隆有認同感和信心,這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沒有重視的事情。

談到對手、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蔡適應認為,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可以用問政成績證明一切,他多次取得優秀立委的評鑑成績,但謝國樑過去曾被評比為待觀察立委。

蔡適應也說,國民黨過去執政下的基隆,市政表現總是吊車尾,令基隆人光榮不起來,相較之下這幾年基隆的改變,大家有目共睹,這是他和對手最大的不同。

一年一度的「雞籠中元祭」8 月在基隆展開,蔡適應也邀請民眾到基隆感受這個在地文化盛典,順便享用基隆美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